我州全力监测防控草地贪夜蛾疫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6-24 09:41:53

6月21日,全州草地贪夜蛾监测防控工作推进落实现场培训会在维西县举行。并在维西县白济汛乡共厂村虫害地块进行现场培训。州植保植检站农艺师思红兵详细介绍了草地贪夜蛾监测、识别、防控技术相关内容。参会者现场观摩了白济汛共厂村20名机防手开展草地贪夜蛾统防统治和田间为害状及绿色防控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1月以来,草地贪夜蛾从东南亚迁飞入侵云南,先后在我省16个州(市)124个县扩散,对玉米等粮食作物造成危害,已严重威胁到粮食生产安全。从5月15日在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发现草地贪夜蛾危害开始,先后在开发区、虎跳峡镇、上江乡、三坝乡及维西县的维登乡、白济汛乡发现虫害,截至6月20日,我州香格里拉市、维西县6个乡镇和开发区已累计发生虫情危害2083.4亩,还有进一步蔓延的趋势。目前,在全州农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累计防治面积已达到防治面积5342亩次,初步实现了发现一片、防治一片和控制一片的目标。  (余丽芹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