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草原监测统计技术培训班在迪庆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6-27 09:58:53

6月25日,为期3天的云南省2019年草原监测统计技术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开班。全省各州、市、县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人、草原监测统计工作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总结了2018年草原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新时期草原监测统计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省规划院、草地动物科学院、草原站、国土学院专家就草原“星空地”监测技术、草原监测技术基础知识、草原监测指标释义及数据上报、草原植物科、属、种辨认识别、草原统计及软件系统上机操作、草原监测技术野外实习等内容进行培训。

培训要求参训人员要牢牢把握草原监测统计工作的新要求,通过培训及时掌握监测统计要领及重点,加强草原动态监测和工程项目监测。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全球定位系统、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及集成技术在草原监测方面的运用,探索开展草地资源星空地一体化监测,提高科技仪器设备在监测方面的运用,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对监测数据的干扰和影响,为草原生态修复、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等建设和监管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