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和镇120名农村青年走上了就业岗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15:52:58

日前,为期一个周的维西县保和镇钢筋工、电焊工、泥水工培训班结业,掌握了一定劳动技能的120名农村青年走上了就业岗位,实现了转移就业梦。

近年来,保和镇高度重视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脱贫致富工作,依靠云南技师学院,抓实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增加群众收入,促进脱贫摘帽。与往年相比,保和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实现三个向好。一是广大农村劳动力思想观念不断向好,破除了“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千好万好不如在家好”等落后思想观念,大胆走出山门到外地务工。二是学技术强本领的愿望不断向好,积极主动报名参加培训班,认真学习技术的风气蔚然成风。三是就业增收形势不断向好。保和镇通过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提供岗位,推进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长期就业,持续增加收入。去年,保和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收入占农村经济总收入的三分之一,今年,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次和劳务收入预计比去年增长15%左右。    (杨洪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