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云南又一位干部牺牲在扶贫路上,他在工作群里发的最后一张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5 16:19:07

13日下午,令人悲痛的消息传来,经连续3天的搜救,被泥石流冲走的扶贫干部郭彩廷同志的遗体,在距离事发地3.4公里处的河道内被找到。11日,郭彩廷在去抢险救援的途中突遇泥石流,连人带车被冲走。失联前,他还在工作群报告当地山体滑坡的灾情。

  腾冲市猴桥镇自然灾害的情况通报

  失联前,他还在工作群报告灾情

  7月9日以来,腾冲市猴桥镇发生持续降雨,暴雨导致山洪暴发,造成猴桥镇辖区内发生不同程度自然灾害。多处路段发生山体滑坡、小型塌方、路基倒塌等灾情。

  郭彩廷(右一)工作照

  11日清晨,大雨倾盆,猴桥镇胆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彩廷对同事赵家文说:“胆扎社区还有两户困难傈僳族群众的房子需要加固改造,我等一下要去看看。”赵家文便劝说:“郭书记,雨这么大,这几天路上经常会发生坍塌,等天晴时候再去。”但郭彩廷说:“对,雨这么大,我放心不下群众的安危。”此后,便约同辅警谷力奇各自驾车前往社区。当天9时16分,郭彩廷在猴桥党政工作群发了一张泥石流阻断道路的图片,并配上“苏江后面1.5公里处”的文字说明向猴桥镇报告灾情,这是他最后一次发工作微信群。

  郭彩廷在工作群汇报灾情截图

  拦住同伴,自己却被泥石流冲走

  据辅警谷力奇介绍,途中,发现有泥土坍塌下来,阻断了道路,郭彩廷对他说“谷力奇,我们先回去”。突然,郭彩廷发现,路旁山坡的泥土仍在滑动,只见郭彩廷从车窗里快速向后挥手,并大喊道“快退,有泥石流”。谷力奇迅速倒退,到了安全地段,然而,郭彩廷却被泥石流连人带车冲了下去。“中间间隔不过1、2秒,人和车子就不在了……”谷力奇语带哽咽地回忆。

  央视截图

  郭彩廷失联后,腾冲市委、市政府迅速组织力量开展现场搜救工作。11日15时左右,现场搜救人员找到了郭彩廷所驾驶的车辆及随身物品。

搜救现场

  13日15时50分,扶贫干部郭彩廷同志的遗体,在距离事发地3.4公里处的河道内被找到。

  目前,腾冲市委政府正全力做好郭彩廷同志的善后工作。

(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