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线东坡新桥路段5车连环相撞,2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帆 杨丽兵 黄照森 发布时间:2019-07-26 10:40:25

香格里拉网讯 7月25日中午12时01分,州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交警转警:国道214线东坡新桥路段,发生5车连环相撞事故,造成9人被困,其中2名被困人员伤势严重,7人轻伤,情况危急。

消防救援力量于12时28分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从迪庆香格里拉开往丽江方向的红色大货车撞到一辆微型货车中部,微型车体严重变形,驾驶员与副驾驶乘坐人员被困,同侧方向的其余3辆轿车人员不同程度撞伤,7名轻伤人员在群众的帮助下已送往医院,现场医护人员正在为驾驶室内的2名被困人员进行输液。

因微型车驾驶室一侧车门严重变形,破拆困难,驾驶员腿部被变形的车头挤压住无法移出,而副驾驶被困人员腿部被挤压到侧方后的驾驶员身体压住。消防现场指挥员结合当时情况,形成救援方案。3名消防员利用液压剪从副驾驶位置进行破拆,并利用拖车牵引法扩大救援空间,1名救援人员负责对被困者进行心理疏导以稳定其情绪。12时50分,受伤严重的驾驶员被救出,12时55分副驾驶脱困,消防人员利用担架将被困者送至现场的救护车,交由医护人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温馨提示:目前,迪庆已进入旅游旺季,进出游客较多,本报提醒广大驾驶员,雨天路滑,开车需谨慎,牢记安全第一,请勿超速、超员、超载,下雨天应降低车速防止侧滑,同时还要保持一定车距,不超车、不占道、不抢行,良好的驾车道德和行车礼貌才是保证你安全驾驶的“通行证”。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