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在迪庆调研妇联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07-30 09:26:12

7月2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和红梅带领调研组到迪庆调研妇联自身建设、妇女发展、妇女维权等工作。

调研组先后深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北郊社区、仓房社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参观、听取工作汇报等形式开展调研。

在北郊社区和仓房社区,调研组与社区居民、妇联干部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妇女之家和儿童之家建设、妇女发展、妇女维权、基层妇联干部待遇、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活动等工作。调研组对北郊社区以党建带妇建,全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建塘镇党委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妇建,以妇建促党建,为充分发挥妇女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搭建平台。

调研组充分肯定迪庆各级妇联的工作成绩。和红梅指出,迪庆各级党委政府普遍重视妇联工作,在基层组织建设、村(社区)换届选举、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四美创建等工作中,注重增强妇女干部群众主体意识,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和红梅希望全州各级妇联组织整合各方优势资源,依托各种平台,助力妇女发展。要把履行政治职责放在工作第一位,做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在团结引导藏区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方面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方面下功夫;在服务妇女,依法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下功夫;在巩固妇联改革成果,进一步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兼职妇联干部的作用,延伸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工作方面下功夫,真正把妇联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参加调研。




和红梅与社区居民、妇联干部们拉家常,聊社区妇联建设。


调研组听取建塘镇妇联组织工作成果介绍


调研组在仓房社区妇女儿童之家,了解社区组织妇女群众开展的相关活动。


调研组参观北郊社区书美影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