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昌都就加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达成共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8-02 11:31:51

香格里拉网讯 8月1日晚,州长齐建新与昌都市市长陈军在四川省马尔康市进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滇藏铁路、滇藏高速公路的建设事宜达成共识。

    陈军指出,建设滇藏铁路、滇藏高速公路是双方人民的共同心愿,对于推动未来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将发挥巨大作用。前期,通过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共同向上争取,把这两个项目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造福两地人民。就做好今后工作,陈军建议:一是要加强双边协作,进一步优化相关方案;二是建立定期沟通的协调机制,互通信息共同向国家部委争取;三是抢抓机遇,把中央支持藏区的各项政策用好,确保项目能早日立项开工建设。

    齐建新对昌都市提出的建议表示赞同并指出,从藏区多年的发展经验看,投资拉动经济的作用十分明显,特别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是推动藏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今后,双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达成的共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前期、优化方案,积极争取、确保立项,团结一致、确保稳定,推动落实、共谋发展,通过大项目、大投入、大建设,实现两地经济社会的大跨越、大发展,早日建成这两条雪域天路,更好地造福两地各族群众。

    副州长杨正义,州政协副主席、德钦县县长格桑朗杰,州政府秘书长徐光德出席座谈会。

    两州市发改、交通、财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