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细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举措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8-08 09:13:2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8月6日,香格里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第一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11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工作组具体工作,理清责任清单及问题清单,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守护好“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创建“全国最美藏区”意义重大,各专项工作组要主动作为,积极认领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创新举措、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抓好创建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以活动带宣传、以宣传带氛围。打造并持续维护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主题公园、主题街道,提高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全面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各专项组要切实按照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小区、主次干道等存在的占道经营、服务设施不齐全、不文明交通行为要加大整改力度;要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和管理,尤其重视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建筑工地、社区、小区的环境卫生管理,消除环境卫生管理“盲点”,营造城市优美环境;要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开展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组织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等志愿服务活动;要继续加大力度对闯红灯、乱停乱放、随地吐痰、车窗抛物、乱堆杂物、宠物扰民等不文明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使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