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教体局纪检组强化教师职称评审监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永基卓玛 通讯员 李永红 杨琴 发布时间:2019-08-08 09:28:44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李永红 杨琴) 近日,迪庆组织实施了2019年州直教育系统一级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为确保此次评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州纪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全程监督跟踪本次评审工作,确保了评审过程风清气正。

为确保评审工作规范化运行,州纪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对州教育体育局的评审方案和准备工作提前询问了解,在“公开、公正”措施方面存在的风险进行过问提醒,督促相关机构按照评审工作“标准程序”“规定动作”履职。州纪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组核查了《迪庆州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实施细则》《迪庆州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

在评审过程中,州纪委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多次参加州教育体育局党组会议和评审工作委员会会议,共监督讨论及表决《全州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方案》《评审工作委员会专家组成名单》《迪庆州教系统2019年度中、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计划安排表》等多项议题,在监督过程中“瞪大眼睛、盯住关键”,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工作原则,促成职称评审工作高质高效进行。

纪检组在参与监督过程中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使铁的纪律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求专家评审组做到评审工作“三个到位”(工作状态到位、责任担当到位、评审效益到位)而不越位、不缺位;从严强调纪律,不准“违反政策规定,不坚持推荐条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对“不坚持原则弄虚作假,胆大妄为私自更改评议结果、游说说情、打击报复、通风报信”等现象一经查实将严肃执纪。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