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在独克宗花巷开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08-15 12:41:54

8月1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省侨联、州委统战部、州侨联承办的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云南迪庆营在独克宗花巷开营。

州委统战部、州侨联相关负责人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共同的根和魂,是我们共同的心灵支撑,是我们同根同心同行的力量源泉。希望营员朋友们利用此次夏令营拓宽视野,并把所见所闻介绍给海外亲朋好友,为促进中国与西班牙、奥地利人民的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来自奥地利维也纳中文教育中心的老师王玲说,此次夏令营为来自奥地利和西班牙的华裔青少年创造了零距离接触祖国大好河山,近距离感受当地民俗风情,亲眼目睹中华民族大团结大繁荣的机会。让大家全方位,多视角了解中国,体会中华文化内涵。希望参加活动的华裔青少年将所见所闻带回欧洲,传向世界,成为中外交流的践行者和友好使者,让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我们都是龙的传人。希望全体营员长大以后在各领域团结协作,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奉献力量。”来自西班牙博思语言学校的郑凯文同学说。



来自西班牙、奥地利的40名华裔青少年和领队老师参加开营仪式。

据悉,此次夏令营历时10天,将开展汉语言基础、少数民族音乐舞蹈、中国书法、迪庆历史文化、茶马古道历史文化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学习,将到民族团结进步社区参观,并同迪庆州儿童福利院开展联谊交流等活动。(记者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