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9 09:05:1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黄晓丽) 8月16日,香格里拉市全市校(园)长工作座谈会在洛吉乡小学召开。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中考、小考情况,23名中小学校长就本校教学亮点及难点作交流发言,安排部署2020年教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教育教学环境不断改善,教育资源布局不断优化,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前教育基本实现了全覆盖,义务教育基本实现了均衡发展。从小考成绩来看,全市平均分从2015年的217.64分到2019年的237.83分,小学毕业生总体成绩平均分提高明显,2019年成绩总评全州第一。从各校优秀率来看,市第二中学优秀率为25.54%,在全州8所初中学校中位居第一。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认清形势,重视教育事业发展,把发展教育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教育保障。各校校(园)长要抓好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更新观念,探索新的管理方式和办学模式;要抓好学校综合建设,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制订科学检测方法,注重有效督促与检查落实相结合;要通过继续教育和岗位培训、教研教改等活动建设好教师队伍;要实行科学管理、民主治校,做到刚柔相济,“管”与“理”有机结合;要解决好教学中心工作与非中心工作、教学常规与教改教研、教师主导和学生主体三个矛盾,协调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当天,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洛吉乡小学各科目教研室、党员活动室、学生活动室、电子阅览室、少年宫等观摩点,寻求经验。

市四套班子,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香格里拉市全市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校(园)长参加。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