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化和旅游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19 09:12: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8月16日中午,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上线州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新闻访谈直播节目。

节目中,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香格里拉旅游产品开发、打造高端旅游、东巴文化申遗立项、非遗传承等热点难点问题与广大听众和观众进行了在线沟通交流。

2019年3月11日,新组建的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正式挂牌,德钦县、维西县等县级文化和旅游局相继挂牌,标志着迪庆州文化和旅游迈出了深度融合的步伐。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在全州上下形成了重视文化和旅游融合、大抓文化和旅游发展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我州进一步放开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式,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把提高办事效率作为改善投资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实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一条龙服务和责任追究制,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领导挂钩督办制,项目后续跟踪服务制,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制等一系列外来投资优惠服务制度,积极鼓励本地和外来投资企业参与旅游开发。通过不断优化文化旅游营造软环境,吸引了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在迪庆的长期旅游投资建设,如巴拉格宗、松赞精品山居、独克宗花巷等一批重量级旅游项目均是由民间企业投资并成功运营。近年来,迪庆州把 “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宣传和旅游产品营销有机结合,创新方式,积极参加国际国内旅游宣传促销,组织开展昆明、上海、北京、成都等主要客源市场的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在携程网、去哪儿网、途牛网三家迪庆旅游官方旗舰店大力宣传推广迪庆冬季旅游产品和线路,冬季节庆活动和非遗产品,开通“世界的香格里拉”文化和旅游官方抖音号,在云报APP、春晚APP、云南网、就爱去旅行网、云报旅游传媒订阅号、就爱去旅行吧订阅号、春城晚报旅游特快官方微博、腾讯企鹅号、新浪看点、凤凰新闻、天天快报、网易、今日头条等媒体端口同步发表《春暖花开·香格里拉净土之旅》《三月迪庆旅游淡季不谈多个老外团体验不一样的高原特色旅游》等文章并通过社交媒体与网友互动、评论、转发,形成强大的全媒体宣传攻势。邀请中央权威媒体以及旅游卫视、旅游报、文化报、经济网、中国日报、新华网、人民网等家媒体到迪庆开展以“旅游扶贫”为主题采风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形成综合旅游品牌影响力、旅游产品吸引力、旅游价格竞争力的立体宣传营销体系,扩大了迪庆州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促进了客源市场的稳步增长。

据了解,随着旅游产业的不断发展,旅游产业链不断扩大,截至目前我州旅游从业人员达12.6万人,占全州总人口的30.7%,其中旅游直接从业人员达2.6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10万人,切实解决了就业难问题。二是景区反哺带动旅游扶贫。到2018年,全州景区直接及间接带动村民共涉及5600余户,28000多人,每年总收入7000多万,平均每户年增收12600多元,人均达2520元左右。

节目中,有游客反映我州旅游厕所脏、乱、少,部分还存在收费现象,与美丽的香格里拉不匹配。针对这一问题,州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回应。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