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香格里拉吉迪松茸节迎客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08-20 13:05:46

8月17日,由建塘镇人民政府与吉迪村委会共同举办的首届中国香格里拉吉迪松茸节开幕。

 八月的香格里拉,处处松茸飘香,草原上鲜花盛开,微风习习。上千名游客、村民、嘉宾、媒体相聚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吉迪村,体验采摘松茸的乐趣。

“吉迪”藏语意为兴旺平安之地,是建塘镇古老的村落之一,历史悠久,民风淳朴。全村林地面积27.26万亩,平均海拔3300米,年平均气温5℃,年降水量1100毫米,属于高原半牧山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为松茸生长提供了优良的环境。一直以来,吉迪村十分重视生态资源保护,合理有序采摘松茸,全村年均松茸产量300余吨,是当地重要的经济支柱。

吉迪松茸节充分宣传香格里拉市特色产品,拓宽松茸销售渠道,促进村民增收。并以“松茸”为媒介,让更多的人走进吉迪村,欣赏雪山草甸湖泊美景,感受浓郁的民俗文化,助推吉迪村乡村旅游发展。

       (黄晓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