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州教师与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州委 州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09 17:03:26

迪庆州全体教师与教育工作者:

日暖风和开桃李,笔酣墨浓写春秋。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七十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中共迪庆州委、迪庆州人民政府向辛勤奋斗在全州教育工作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关心、支持迪庆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感谢!

年年春华到秋实,岁岁硕果又飘香。过去的一年,全州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教育发展理念,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在教书育人的光荣岗位上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推进全州教育事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州教育脱贫攻坚成效明显,教育“补短”工程推进有力,各类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立德树人成效明显,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进一步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在此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多次就教育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系统科学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把我们党对教育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这是当前和今后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稳定,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切实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地位,形成全社会关心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以教育现代化推动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

教育连接着过去、现在和将来,关系着健康、幸福与发展,寄托着全州万千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教师更是立教之本、强教之根,寄托着学生的未来、家长的期盼、社会的厚望。希望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始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教育理念、体系、制度、内容、方法、治理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为迪庆藏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续华章。衷心祝愿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家庭幸福、扎西德勒!


中共迪庆州委 迪庆州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