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09-11 10:52:39

顾琨出席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9月10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州教育大会在州委报告厅召开。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州领导余胜祥、杜永春、杨梓江、徐鹏声、王云松、王文佳、孔维华、李迎宾、林志波等出席主会场会议。

会上,顾琨向全州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肯定了迪庆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直以来,全州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教育脱贫成效明显,教育“补短”工程推进有力,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显著,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顾琨强调,全州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对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用“九个坚持”指导教育实践,切实推进用“六个下功夫”开展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理念为指引,准确把握教育的几个关键问题,即: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始终把教育教学质量作为教育发展的生命线,始终把培育社会主义新人作为教育的目的,始终抓住教师队伍这个关键环节。要聚焦重点,普及学前教育发展、巩固义务教育成果、提升高中办学水平、增强职业教育吸引力、推动特殊教育发展完善、争取高等教育落户迪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全面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改革,以改革激发活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加强教育经费投入保障,加强教育宣传引导,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宣读了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关于表彰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通报表扬了我州教育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及个人。

州级各部门负责人、教育系统各级干部及全州优秀教师代表出席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及部门、学校相关负责人,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