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9-09-13 10:13:00


顾琨唐兵讲话 齐建新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9 月12日,继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工作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后,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州委报告厅召开。

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顾琨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工作要求上来,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做到“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省委第十五指导组对迪庆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程指导。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组长唐兵到会指导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李疆及我州领导余胜祥、张卫东、杜永春等参加会议。



顾琨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迪庆实际,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要求上来。

顾琨强调,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我们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优良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迫切需要;是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我们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顾琨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一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着力抓好调查研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思想唯实、工作务实、作风扎实。三要着力抓好问题查摆,坚持刀刃向内把存在问题找准找实。四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到夯实基础、推动发展、抓实稳定上。

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顾琨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兵就迪庆州各级党组织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一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抓好落实。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好落实。三要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抓好落实。四要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抓好落实。五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六要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落实。

齐建新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会议精神吃深吃透,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把主题教育与全州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协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上、体现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上,以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开发区及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