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推出国庆旅游文化周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9-17 10:23: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记者从州文旅局获悉,今年国庆长假期间,我州将举办旅游文化周系列活动,通过文化修复成果展示、民俗歌舞展演、非遗展示以及户外徒步越野赛等方式,充分满足游客不同需要,让国内外广大游客在迪庆真正体验到独特的民族文化之旅。


活动时间贯彻整个国庆长假。10月1日—10月6日,将举行册府千华—纳格拉洞藏经修复成果展。

10月2日9:30—19:00,在香格里拉四个广场将分别举办建塘锅庄广场舞展演、藏族服饰展演、省级非遗德钦弦子广场舞展演及国家级非遗维西阿尺目刮展演;19:00—21:00在月光广场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世界的香格里拉歌手演唱会》;21:00—22:00举行大家乐民族广场舞集中展演及篝火晚会。

10月3日9:30—21:00,在香格里拉四个广场分别举办建塘锅庄广场舞展演、藏族服饰展演、国家级非遗维西阿尺目刮展演、省级非遗德钦弦子广场舞展演。


10月4日—6日9:30—21:00,在香格里拉四个广场分别举办藏族服饰展演、香格里拉市彝族广场舞展演、香格里拉市三坝纳西族广场舞展演、德钦斯农热巴广场舞展演及德钦礼宾舞展演。

10月2日—6日9:30—17:00,在香格里拉月光广场举行尼西黑陶、木碗、皮雕、藏香、弦子制作的非遗集市展示;19:00—21:00开展迪庆州歌舞团专场文艺演出。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乐土花鸟综合市场举办迪庆州第二届“美丽家园”园艺花卉•奇石文化展、红河三绝—乌铜走银•紫陶•锡传统手工艺品展、松石串珠-迪庆州文物普查成果展。


国庆期间,为充分展现迪庆独具魅力的服饰文化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州文化馆还将组织两支藏族服饰展演队,在主会场月光广场和四方街广场每天进行30分钟服饰展演,展演结束后,邀请游客体验打酥油茶、和糌粑等民俗互动活动。

10月27日,我州还将举办2019香格里拉首届虎跳峡哈巴雪山国际徒步越野赛,邀请广大国内外徒步爱好者参与体验。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