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17:03:36

近日,迪庆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当天,学生们正在户外上课,突然,两名“歹徒”(分局民警扮演)手持凶器强行闯入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中心完小。学校两名保安第一时间报警并作出反应,迅速持械极力阻止,触发校园防暴警铃,校园应急大喇叭发出警告信号。上课教师立即组织学生回到教室并做好防护措施。接警后,分局迅速启动《迪庆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组织警力赶往现场处置。经过3分钟的搏斗,民警成功将“歹徒”制服并押解出校。这时,总指挥长宣布解除警报,由开发区卫生院对现场伤者进行救治,学校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耐心安慰受到惊吓的学生。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教职工处理暴恐事件的能力。   (李晓翠 和婷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