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坚决打好国庆安保战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杨勇 发布时间:2019-09-24 10:37:31

顾琨调研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迪庆安保工作时强调

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国庆安保战役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勇) 9月22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在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迪庆安保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国庆安保战役,确保活动期间全州安全、和谐、稳定。

在香格里拉市尼西警务站,顾琨一行看望了在一线执勤的公安干警和武警战士。顾琨要求,警务站要建立临时党支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24小时值班备勤,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在德钦县东竹林寺,顾琨详细询问了解寺院僧人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宗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依法依规开展好各项宗教事务活动,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服务好信教群众,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顾琨一行还到德钦县奔子栏派出所、香格里拉市尼西乡等地调研,并在州公安局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州及各县(市)、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

顾琨指出,维护迪庆的和谐稳定是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交给全州各级领导干部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全州上下一定要竭尽全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和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喊响做实“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做到“两个维护”。

顾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要加强信息分析研判,做好预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既要高度警惕“黑天鹅”事件,也要防范“灰犀牛”事件,确保迪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层层压实责任,让干部下沉、警力下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突出重点,强化社会面管控。要做好各类宣讲教育,凝聚人心,营造好节日氛围。要强化担当作为,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好国庆安保战役,确保活动期间全州安全、和谐、稳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苗有发,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孔维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参加调研。

州国家安全局局长胡红权以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三县(市)、开发区分管维稳工作的副书记参加专题会议。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