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赞林寺僧人:我们会做到爱国、爱教、爱家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01 17:38:1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10月1日上午,松赞林寺僧人代表一行50人前往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参加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活动。
    噶丹•松赞林寺素有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1936年夏,贺龙率领红二、红六军团长征经过建塘时,噶丹•松赞林寺寺尽全力为红军筹粮6万多斤,还派出僧侣为红军长征作向导,贺龙将军为表示感谢,亲自提笔书写“兴盛番族”四个大字的锦旗并赠送给寺院,亲切祝福迪庆各族人民繁荣昌盛。
长期以来,松赞林寺广大僧众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对僧众的支持和关心力度,松赞林寺广大僧众及迪庆各族人民也日益感受到党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拥党爱国、民族团结信念更为坚定。
松赞林寺格西拉茸西洛告诉记者:“我们的国家自解放以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经济发展,藏区繁荣稳定,从来没想过日子会变得这么好。”
僧人代表土丹说:“通过观看直播,我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强大。作为藏传佛教界人士,我们会做到爱国、爱教、爱家乡,祝愿我们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