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对推进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杨勇 发布时间:2019-10-12 15:56: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0月12日,全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在州委召开,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据悉,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州工作呈现五个特点:一是动员部署迅速;二是理论学习比较扎实;三是统筹推进有力;四是结合实际进行了分类指导;五是压实了主体责任。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为四个方面:一是部分地方和单位对主题教育的认识还不到位;二是有的单位参学效果不理想;三是有的单位统筹推进不力;四是有的单位责任压实不够。

针对目前存在问题,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通过开展好主题教育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部分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一知半解、似懂非懂、学做脱节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解决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甚至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问题;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担当精神、鼓足干事创业劲头,解决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聚焦主题主线,抓实学习教育,在通读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集中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在及时跟进学习上下功夫。要树立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突出调研重点,加强调研统筹,强化成果运用。要坚持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对照党章查找差距。要立说立行,认真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上下联动整改,抓实专项整改。

三是贯彻从严从实,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各级指导组和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责任扛起来,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加强督导,强化思想引导,突出抓好“一把手”,有效传导压力,严格落实要求。在改进方式方法上加强督导,立足定位抓指导、把握政策抓指导,从严从实抓指导,精准有效抓指导。

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领导责任要再压实,对参学对象要全面梳理,特别要关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和党员以及流动党员和老党员,避免出现遗漏和盲区。工作结合要更紧密,做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宣传氛围要更加浓厚,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加大先进典型总结宣传,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及新兴媒体,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王云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