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甸村拉玛文化艺术团在第三届全国中老年广场舞大赛中获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向阳 和向东 发布时间:2019-10-14 15:01:05

10月12日至1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第三届全国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在丽江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份、39个城市75支队伍的1500余名广场舞爱好者参赛。期间,维西县维登乡小甸村拉玛文化艺术团的参赛作品《傈僳打跳》荣获中年C组大集体自选曲目二等奖。


成立于2019年初的小甸村拉玛文化艺术团的演员大多是拉玛人(白族),也有少部分傈僳族、藏族。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40多岁。农闲时,她们在团长杨秀英的带领下,经常聚在一起编创节目、制作道具等。艺术团编创的反映拉玛人生产生活的舞蹈《弹棉纺棉舞》《舂碓推磨舞》曾在维登乡首届拉玛文艺展演中荣获二等奖。为了学习取经、打开眼界,今年,她们报名参加了在丽江举办的第三届全国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并获奖。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