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在维西县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4 16:33: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10月12日,全州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会议在维西县召开。州委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顾琨在会上强调,全州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硬的工作作风,坚决打赢打好全州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推进会议暨脱贫攻坚月度调度会精神》《2019年扶贫成效考核培训会议精神及我州贯彻意见》和副省长陈舜在维西主持召开的维西脱贫攻坚调度会议精神等。
     顾琨在会上强调,当前,维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也进入成效巩固的关键时期,全州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两个维护”的角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维西县年内脱贫摘帽、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巩固提升的各项目标任务,以“群众不富、寝食难安;贫困不脱,愧对中央”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硬的工作作风,全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赢打好全州脱贫攻坚战。
       顾琨强调,当前,全州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盯紧“九大工程”的实施,特别是抓好产业扶贫工作,让每户贫困群众至少有1至2个增收产业,并确保稳定增收、持续增收。要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把工作做细做深,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持续抓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兜底保障等工作,进一步抓好政策落实。要在对象精准、帮扶精准、措施精准上持续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各项数据质量、业务质量,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进一步抓好政策宣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行动”等为抓手,加大干部、群众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顾琨要求,全州上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下足绣花功夫,咬定既定的各项脱贫目标任务,瞄准重点难点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聚焦聚力、从细从实,倒排工期、逐项销号,坚决确保维西县如期脱贫摘帽,有效巩固提升香格里拉市、德钦县脱贫攻坚成效。
       州委常委李燕兰在会上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鹏声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  州监委会主任高国成等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以及三县(市)相关负责人,维西县相关部门、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