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非遗文化走进大上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黄晓丽 发布时间:2019-10-17 11:42:16

       为集中对外展示香格里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项目和保护成果,进一步提升迪庆香格里拉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打响“永远的香格里拉”品牌,在上海市闵行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10月16日、17日,香格里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在上海举办,向上海市民及游客展示了香格里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

       活动分为香格里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乐展演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示两部分。据了解,此次活动特意从香格里拉市各民族、各乡(镇)中选出了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能集中体现香格里拉市各族群众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的10个传统技艺项目和10个歌舞乐节目进行展示展演。参加此次展示和演出活动的既有年近古稀的传承人、民间艺人,也有年轻的传承后备人才。参展项目、节目丰富多元,既有国家级保护项目,也有藏在民间、亟待挖掘保护的瑰宝。

       在非遗歌舞乐展演中,建塘锅庄、尼西情舞、五境热巴、苗族芦笙、彝族口弦、纳西族习俗歌舞等节目精彩亮相,演绎出浓郁的原生态民族风情,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称赞不已。在传统技艺展示区,藏族黑陶技艺、藏香制作技艺、纳西族手工造纸技艺、青稞酒、木碗、唐卡等精美展品吸引了众多上海市民欣赏、品评、购买。

      “我市将在闵行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加大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让更多的非遗项目、非遗传承人得到保护,让更多的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力争将更好的香格里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给大家,切实提升世界香格里拉的旅游生态和人文内涵,进一步加强香格里拉与上海市的文化交流合作。”香格里拉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

                                                                                        (作者:黄晓丽)

责任编辑:此里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