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肃清流毒影响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云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9-10-22 10:02:26

10月21日召开的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部署安排我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持续净化云南政治生态提供了政治上、思想上的保证。全省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行动上的绝对忠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白恩培、秦光荣、仇和、曹建方等省级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极大破坏了云南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严重影响了云南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造成了极大损害。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决定完全正确、深得党心民心,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特别是秦光荣流毒影响,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改革发展稳定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我们要以秦光荣案为镜鉴,进一步认清流毒影响的深层根源、严重危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精神,从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坚决肃清流毒影响,坚持破立并举、扶正祛邪、正本清源,彻底根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彻底扭转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彻底修复被带坏的党风政风,切实把正确思想、严明纪律、优良作风、良好导向、正面典型立起来,促进云南政治生态全面修复、持续净化,为新时代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

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严明纪律规矩,集中整饬党风,坚决惩治腐败,净化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正在日渐形成。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担负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信仰信念坚定的表率、依法秉公用权的表率、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良好道德风尚的表率、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认识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深化选人用人工作监督,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云南”,是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应有之义,是坚决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载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开展“肃流毒、除影响、清源头、树正气”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把清正廉洁的理念和措施覆盖到各行各业,推动全社会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和时代风尚。

革故鼎新扬正气,重整行装再出发。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始终不忘党的初心,永远牢记党的使命,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砥砺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云南日报社论)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