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联合检查组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吴姗蕙 金丽娟 发布时间:2019-10-23 09:18:57

近日,州市场监管局、林草局、森林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在香格里拉市城区范围内开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特产店等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此过程中,执法人员严查严打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犯罪;全面检查清理未经许可擅自宣传含有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字样的广告;清理整顿农贸市场、特产店等可能经营野生动植物及其产品的场所;重点监管挂有“野生”类似招牌的特产店服务经营者,重点检查特产店货柜、橱柜等置物柜;禁止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提供交易服务。

期间,执法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大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并及时公布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行为的举报电话,从源头防范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此次执法宣传有力打击了买卖野生动物人员的嚣张气焰,为全社会保护野生动物营造了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