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创文”实现环境大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3 16:36: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自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香格里拉市紧紧围绕“创建文明和谐幸福香格里拉”这一目标,严格对照《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的7个测评项目、59项测评内容、125条测评标准,明确目标,细化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创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农贸市场大变样。当前,走进香格里拉市城区各个农贸市场,创文标语格外引人注目。通过观察你会发现,整个农贸市场和周边环境焕然一新,货物摆放杂乱无章、占道经营、私设摊位等现象已不见踪迹,以往市场内拥堵和“脏乱差”现象大为改观,整洁有序的农贸市场购物环境正在形成。

  交通环境有突破。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交警部门大力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活动,重点解决非机动车、行人闯红灯,机动车抢占车道,以及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经过严厉整治,城区机动车在行车过程中的各种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城市道路明显畅通,交通环境治理取得新成效。

  街头亮丽风景线。自创文工作推进以来,在香格里拉城区街道的各个路口,穿着红背心、带着袖标、手持小红旗的志愿者们每天都忙碌在一线,他们大多都是来自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热情诚恳的服务、挥洒的汗水,构成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工作中,他们参与着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出行、文明劝导、杜绝车窗抛物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成为了文明城市创建中重要的宣传者和引导者。

创文工作氛围浓。为及时有效宣传好文明创建工作动态及文明创建知识,香格里拉市依托在电视台、微信公众平台上开设专栏,开通抖音号、举报邮箱等宣传媒体平台,不间断曝光不文明行为。记者在各大公园发现,随着市民素质的提高,破坏公共设施、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有所减少。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