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19-10-28 18:09:06

州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唐兵到会指导 齐建新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10月26日上午,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组长唐兵到会指导,州政府党组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交流会。

根据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围绕维护藏区稳定,推动迪庆经济跨越发展,推动脱贫攻坚、教育、卫生、文化、医疗、特色农业发展,及民生工程、国有企业改革, 新时期的督查工作等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唐兵对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调研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基层群众、深入分管领域,扎实开展了调查研究,调研报告既总结了工作中的成绩,又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特别是针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提出了对策、措施与建议。调研交流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领导带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做到了摸实情、出实招、破难题、求实效,为检视问题 、整改落实提供了精准的靶向。

唐兵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迪庆州政府党组班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态势良好,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中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理解,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认真检视问题、寻找差距,在检视问题中形成边学、边查、边改的清单,切实解决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要直面问题,整改落实,要把检视问题和专项整治有效结合,围绕中央、省委和州委的整治重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源头治理、精准施策,把工作抓准、抓好、抓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领导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主要领导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紧扣“四个讲清”讲好专题党课,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认真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上报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唐兵要求,会后迪庆州政府党组班子还要充分结合政府的职能、职责,梳理吸纳迪庆州委班子,州人大、州政协党组班子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措施意见,抓好对发现问题的整改及对提出的措施意见的落实工作, 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齐建新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主题教育越往后任务越艰巨,班子成员要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围绕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注、事关迪庆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真刀真枪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齐建新要求,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症结,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应用,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转化为看得见的实际行动,建立健全调研成果反馈机制。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下大力气找出和解决影响迪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在推动科学发展和化解矛盾焦点两方面取得实效。

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徐鹏声、杨正义、和丽萍、程鹏、吴学著、李清培、李迎宾、徐光德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