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委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10:09: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10月27日,维西县委主要负责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为题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回顾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历史,分析查找干部在群众工作中存在的三大问题,点出当前全县群众工作的四个新特点,指明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的方法路径。

专题党课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全体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新时代群众工作的规律和特点,善于从群众工作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一是思想上要再提高,深刻认识群众的主体地位、主导作用和主要力量。二是措施上要再强化,提高群众工作的领导力、组织力、感召力和吸引力。三是成效上要再明显,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牢共同的思想基础。四是作风上要再加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来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设立分会场。州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在维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县委常委班子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创新思路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做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维西县委常委班子成员带头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分管工作和工作实际,选定课题开展了深入调研,并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各常委班子成员分别就新时期群众工作、脱贫攻坚、宗教维稳、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纪检监察、宣传思想工作、电网覆盖等内容逐一交流了调研成果,亮问题、析症结、议对策、明举措,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下一步的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把成果转化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从实处发力、向深处扎根,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再深入;要树牢问题导向,推动调查研究再深化;要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检视问题再深究;要扛起责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再深刻。切实把抓实整改和抓好调研成果转化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聚焦关键环节,勇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坚决夺取全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