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到香格里拉市调研公路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15:35:09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10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调研组深入香格里拉市调研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情况。

当天,齐建新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市东外环路、香乡公路(香格里拉至甘孜州乡城县)及香维公路(益松至仓觉段)工程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推进情况和路线规划。齐建新指出,东外环路的建设对缓解香格里拉城区交通压力、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香维公路是连接香格里拉市至维西县的重要通道,是我州重要的资源开发路、经济发展路、物流主干路、群众脱贫路、旅游观光路。香乡公路的建设,对进一步巩固边防、稳定藏区,全面加速迪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齐建新强调,三条公路项目启动以来,州、市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前期工作,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打下了基础。他要求,一是坚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各设计单位及州市相关部门要实事求是,认真踏勘,抓好细节,进一步优化线路设计,尽快拿出最优的设计方案,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二是始终把生态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公路建设中,要避免对城市面山大开挖,对草场形成大破坏,杜绝就近开采砂石等现象。要优化桥梁、隧道等项目建设规划,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决不能一般化、简单化处理问题,杜绝官僚主义。三是牢牢抓住质量和安全红线。各建设指挥部、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质量和安全问题,坚持以“公路+旅游”的设计理念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日常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和使命,抓落实、见成效,确保公路早日建成,造福全州各族人民。
       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李清培,秘书长徐光德以及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