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区三州”人才智力扶贫高级研修班在香格里拉市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11-14 09:17:02

蔡启明主持 胡文忠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1月12日,由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及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主办的“三区三州”人才智力扶贫高级研修班在香格里拉市开班,人社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蔡启明主持开班仪式,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胡文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人社厅有关领导出席,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致辞。

胡文忠指出,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志”和“智”是内力内因。人才在培育贫困地区内生发展动力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是一项管长远、管根本的举措。此次研修班就是要帮助贫困地区提高培养人才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期间,大家要积极探讨交流人才智力扶贫工作经验,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具体要求,更好地发挥人才工作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为期4天的“三区三州”人才智力扶贫高级研修班,将通过专家授课、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等形式,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好人社扶贫、人才智力扶贫和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工作。

蔡启明就如何落实好此次研修班的目标任务等作要求时指出,学员要结合学习深入思考人才智力扶贫规划,为当地人才智力扶贫工作发挥作用。蔡武成在致辞时介绍了我州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部分内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人才培养部门,有关地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部门,部分“三区三州”专业技术人才相对集中单位人事人才管理部门负责人,新疆、西藏部分特培学员,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省人社厅、州人社局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