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在滇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5 09:24:31

杜永春等出席迪庆分会场

    本报讯 (记者 央金拉姆)  11月13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云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昆明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鸿作宣讲报告,迪庆设分会场,州政协主席杜永春等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在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在3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施芝鸿结合自己参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起草的亲身经历和学习思考,围绕“为什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为主题、并集中全党智慧深入研究这个问题”“怎样正确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对《决定》稿的总体考虑、基本框架和总论部分的核心要义”“怎样正确把握《决定》分论部分‘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问题,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全面落实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指出了方法路径。

    报告会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无论是编制发展规划、推进法治建设、制定政策措施,还是部署各项工作,都要遵照制度,不能有任何偏差。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宣讲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云南落实落地。

    州人民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安局局长,担任过副厅以上领导职务和享受副厅级政治生活待遇的老同志,州委各部委,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州属各企事业单位、省属驻州各单位处级以上干部在迪庆分会场聆听报告,各县市和开发区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视频会议。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