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鲍江平 发布时间:2019-11-19 09:56:02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各州委巡回指导组近期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的汇报,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专项整治组、宣传组就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作了分析与安排。

    会议认为,全州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各州委巡回指导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坚持标准、严督实导,确保了全州主题教育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工作成效。但从前期调研督查了解的情况来看,当前各地各单位在具体工作中还存在推进不平衡、落细落小有差距、督促指导和压实责任不到位等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农村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教育还存在薄弱环节。

    会议要求,各州委巡回指导组要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聚焦规定动作,紧盯重点任务,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质量关和进度关,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抓好各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特别是乡村一级的督促指导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巡回指导组抓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职责,以专项整治工作和解决问题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要加大宣传工作和信息报送,督促各单位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认真挖掘总结经验做法,全面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巡回指导组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州委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各地各单位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一要督促所指导单位把握好会前、会中、会后各阶段时间节点,扎实认真做好每个环节工作,确保环节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任务。二要督促所指导单位深入查摆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以整风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会议“辣味十足”。三要督促所指导单位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把存在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确保所指导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四要做好总结评估工作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中央、省委和州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