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游客送锦旗点赞机场民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19-11-22 10:52:35

香格里拉网讯 11月 20日,瑞典卡尔森一家将一面印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通过快递的方式送到了州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手中,对民警及时查实情况、帮助其解决困难表示感谢。

据了解,11月12日14时许,机场公安分局接到一瑞典籍旅客报警求助,称其一家5口前来香格里拉旅游观光,拟乘坐当日MU5940航班前往昆明,接着中转飞往北京,并预定了次日中午飞回瑞典的航班。但到迪庆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时发现,全家的护照都丢失了,此时,距离航班起飞只剩下不足两个小时的时间,找不到护照,就无法办理值机手续,最棘手的问题是没有护照或相关证明,意味着一家人无法出境。卡尔森一家心急如焚,无奈之下,他们报警求助了值班民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向卡尔森家人了解相关情况,并按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登记。据卡尔森介绍,他们一家在香格里拉旅游期间,入住了古城一间客栈,从客栈到机场乘坐的是出租车,所以,无法确定护照是遗忘在出租车上还是客栈里。

看到卡尔森一家人束手无策、万分焦急的情形,机场公安分局克服警力不足的难题,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排查并联系了上述时间段内进出机场的出租车,同时,指派一名民警与卡尔森前往古城客栈找寻护照。通过近一个小时的排查找寻,终于在酒店找到了其丢失的护照。

护照失而复得,卡尔森一家人万分感激,不禁对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口中还不停地说着:“Chinese police,really great!(中国警察,真棒!)”最终,卡尔森一家人顺利登上了航班,踏上了回国的征程。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