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公安机关积极开展12389举报投诉平台宣传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2 16:14:5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何帝龙) 近日,根据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迪庆州公安局、香格里拉市公安局先后在人员相对密集的坛城广场、金桥菜市场联合开展公安机关12389举报投诉平台现场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们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12389举报投诉平台的目的意义、受理范围、工作流程、处理方式等内容。同时,全州各级公安机关同步启动12389举报投诉平台宣传工作,在报警服务台、接待室、信访办、办证大厅和派出所、交警队、车管所、巡逻车、警务亭(站)等直接面向社会、接待和服务群众窗口单位醒目位置粘贴12389举报投诉宣传标识,主动走进群众,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更好地接受广大群众的评议和监督。

12389专用举报投诉平台,是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合理诉求的重要渠道,更是加强公安机关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迪庆州公安机关12389专用举报平台共接群众投诉线索9 起。全州警务督察部门认真对每一起投诉线索开展核查,及时反馈答复,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力地维护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和民警执法权益。下一步工作中,迪庆公安机关将对来自12389举报投诉平台的群众举报投诉线索及时开展核查工作,对群众举报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实施监督,查纠执法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