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1次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0 16:16:40

八届州委第91次常委会强调

抓发展 抓稳定 努力建设全国最好藏区

王以志主持 齐建新等参加

    香格里拉讯(记者 石显尧)12月30日上午,州委常委会召开第9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高起点谋划迪庆各项工作,抓好维稳、脱贫、节日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全国最好藏区。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政治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应急管理工作创造的奇迹,科学回答了事关应急管理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州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结合迪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二是加快建立应急管理工作机制,切实推进我州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要全力做好应急管理体系“十四五”规划,全面对接、主动协调争取国家和省级应急体系建设项目盘子。四是要全面抓好今冬明春各项应急管理工作,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特别是抓好“两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准备、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进行专题研究,真正做到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宣传部门要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会议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进一步统一全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特别是要做好“两节”及两会期间的各项氛围营造工作,宣传报道好全州各级干部群众守纪律、转作风,团结进取、积极上进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全州经济社会保持欣欣向荣的良好发展局面,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要站在更高的起点和站位上谋划好迪庆各项工作,以第一责任抓好稳定工作、第一要务抓好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得起检验;要结合全省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方向等政策机遇,高起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结合迪庆实际做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办法;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促脱贫、促发展;要全面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努力建设全国最好藏区。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省委常委班子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以及省委《关于在巡查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指导意见》,并研究我州贯彻意见。

    会议还审定审议了州委八届九次全会方案及相关材料及《迪庆州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迪庆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自治条例修正案(草案)》《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草案)》《中共迪庆州委关于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政治监督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迪庆州纪委迪庆州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

    会议还书面传达关于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组织化现场会精神;书面审定《关于当前迪庆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的报告和通报》《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迪庆州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等。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