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1 10:50:49

王以志主持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2019年12月30日,全州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州委报告厅举行。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教训,以“案中人”“案中事”警醒警示“身边人”,加强全州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纪法教育,推动“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工作进一步落实。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叩问初心》——信仰之失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我州2019年以来查处的部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会议指出,全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秦光荣反面典型为镜鉴,联系近年来发生在迪庆的典型案例,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彻底地进行反思和对照,查找差距、查摆不足,以案促改、正本清源。全州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认清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深层次根源和造成的恶劣影响、严重危害,进一步理清思想认识上的迷雾,进一步坚定与消极腐败行为作斗争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彻底肃清秦光荣等流毒影响的政治担当,坚决扛起肃清流毒、正本清源、净化优化迪庆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坚持五个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一要按照“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二要按照“必须加强家风建设”的要求,教育管理好配偶、子女和亲属,做到自身正、家风严。三要按照“必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正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到依法秉公用权、为民务实清廉。四要按照“必须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表里如一。五要按照“必须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迪庆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必须要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的紧迫性,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从全面净化全州政治生态抓起,彻底根除一些地方、部门和领域政治生态污染源,彻底扭转一些党员领导干部被误导的思想认识和价值理念,彻底修复一些党政组织被带坏的党风政风,切实把正确思想、严明纪律、优良作风、良好导向、正面典型立起来,营造朗朗乾坤、海晏河清的政治新气象,为推进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组织保证、作风保证。一要全面构筑管党治党的制度体系。二要严把关,选好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三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四要加强对“一把手”的制约和监督。五要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    

    王以志在讲话中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以案促改”、肃清流毒影响的主体责任,抓细抓实整改任务,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有序开展。要逐级压实整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州级领导班子和州级各部门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的责任。州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检查职能,对发现的纪律作风问题严肃问责追责。要把“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融入日常工作,强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将“以案促改”工作与巡察和日常监督等工作结合起来,将检查“以案促改”成果作为巡察和日常监督的一项重点内容常抓不懈、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得到贯彻落实、政治生态得到全面进化、干事创业环境得到全面改善,不断开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开发区及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