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二〇二〇年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补短板强弱项 坚决确保全州整体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20-01-09 10:02:2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月7日,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盯各项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州整体脱贫,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州委常委李燕兰,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政府副州长李清培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会的有关精神。听取了州农业农村局、州住建局等扶贫工作行业主责部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对2019年全州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任务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仍然存在的群众缺乏长远稳定的产业支撑以及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进行了分析,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王以志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准确认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紧盯全州整体脱贫这一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紧迫感、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省委的工作安排切实抓好落实。要切实提高认识,树立底线思维,不松懈、不麻痹,盯紧“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地抓短板、强弱项,确保全州高质量脱贫。要一手抓巩固提升,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影响脱贫质量的突出问题,强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

王以志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全州上下要保持攻坚态势,乘势而上、一鼓作气,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排查解决存在的问题,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一是做到理论武装不松劲。要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相统一,在学思践悟中凝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磅礴力量。二是落实责任不懈怠。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是咬定目标不放松。维西县要全力以赴做好2月份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及成效考核准备工作。四是严格标准不动摇。要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五是转变作风不懈怠。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