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举行迎新春慰问驻地部队系列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9 15:26:32

王以志率队慰问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1月8日,我州党政军警民欢聚一堂,举行迎新春军地座谈会和慰问演出活动,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稳定发展大计,共谱双拥共建新篇章。

当天,州委书记王以志率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顿珠,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建华,州政府副州长程鹏看望慰问驻迪部队官兵。

在迎新春军地座谈会上,王以志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向驻迪部队官兵致以新春祝福,向他们对地方建设发展给予的有力支持、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以志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谋划布局“十四五”和奋力冲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篇之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把双拥实践与实现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我州双拥工作新局面。

王以志要求,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继续把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纳入全民教育体系,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国防、人人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建设国防、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强化服务保障。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重要论述,继续关心支持军队建设等,同心合力做好双拥工作。三是提升双拥共建水平。要积极探索双拥共建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拓宽拥军工作领域,通过富有成效的活动提升双拥共建水平。四是要强化使命和担当。继续做好拥政爱民工作,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确保地方一有应急需求,能够迅速紧急出动,积极为迪庆藏区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会上,迪庆军分区、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二支队、武警迪庆支队等各驻迪部队领导分别发言,一致向长期以来支持驻迪部队建设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人民表示感谢,并表示,驻迪部队将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导地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在脱贫攻坚、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兴藏固防等方面充分发挥主力军、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迪庆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藏区和平稳定。

期间,在武警云南省总队机动第二支队驻地举办了以“同呼吸 共命运 心连心 共叙军民鱼水情”为主题的迎新春慰问演出活动,王以志致辞并宣布演出开始,慰问组和武警官兵一起现场收看了演出。

随后,慰问组一行还到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森林消防大队开展慰问。王以志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人民向消防指战员致以新春祝福,对他们有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里,他希望全体消防指战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断提升消防救援能力,全面深化消防隐患整治,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当好人民群众的消防救援卫士,为建设全国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公安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