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调研在迪庆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3 10:59: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和泰君 江初)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滇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迪庆州干部群众通过媒体密切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活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不辜负总书记对云南藏区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

香格里拉市:凝心聚力建设美好家园

香格里拉市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的新闻报道后反响热烈。

香格里拉市是国家级贫困县,2017 年被列入国家“三区三州”集中连片深度贫困地区云南藏区三县(市)之一。2015 年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在中央、省、州及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顺利退出贫困序列。

1月20日,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委会,村“三委”班子组织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村主任卓玛说:“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抓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等,为我们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今后,我们将会按照总书记指示精神抓好落实,把尼史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期间,我每天都关注新闻。总书记和蔼可亲,心系基层干部群众,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总书记强调,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开展专项斗争以来,香格里拉社会秩序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下一步,我们要在抓好落实上下功夫。作为离退休干部,我们将积极发挥余热,为地方发展贡献力量。”香格里拉离退休干部施焕荣说。

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增强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深入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连日来,香格里拉市各级干部群众持续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视察的新闻,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建设更加美好的香格里拉。

德钦县:忆苦思甜话党恩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这一消息在德钦上下引起了巨大反响,藏族群众通过各种方式,纷纷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党的感恩之情。

习近平总书记赴云南腾冲的视频刷爆德钦干部群众的朋友圈。奔子栏镇夺通村的拉姆说:“我在抖音上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们云南,心情非常激动,更加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贫困群众的关心和支持。作为一名贫困户,我们以前的日子过得很辛苦,党和政府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如今,我已经达到脱贫摘帽的标准,感谢党,感谢习近平主席。”据了解,拉姆家在脱贫攻坚政策的支持下,她家盖起了新房,过上了好日子。

云岭乡果念村的吾堆说:“看到习近平主席来到腾冲,多希望他也能来我们这里看看啊!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的日子好过了。如果习近平主席来我们这里,我请他吃德钦琵琶肉。”

维西县:奋力脱贫谢党恩

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维西各族群众,激发了干部群众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表示一定不负重托,永跟党走,奋力脱贫。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云南的消息后,特别高兴,也特别感动。总书记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不辞辛劳,关心牵挂着我们云南,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我们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维西县永春乡副乡长和振宇说,“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一定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主席的号召,扎根基层,踏踏实实地为老百姓做好事实事。”

异地扶贫搬迁户余合芝在做手工间隙,在微信朋友圈刷到习总书记来云南的视频。

“习总书记在昆明向我们拜年了。”余合芝激动地说。

“总书记深入建档立卡户家中,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时刻牵挂关心着贫困群众的冷暖,我很感动,对脱贫致富很有信心。”余合芝说。据了解,余合芝家原先是维西县康普乡普乐村人,居住地是独家村,离所属村民小组和村委会较远,生产生活不便。在党委政府的关心下,余合芝家搬迁到了县城,解决了水、电、路及就医、上学等问题,现在,余合芝找到了做手工的工作,她觉得生活充满了希望。

“习总书记很关注非遗文化,这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发展非遗文化产业的信心和决心。”个体工商户谢红江说。

23年前,谢红江从四川来到维西开服装店,在日复一日的耳濡目染中,渐渐对傈僳族文化产生了浓郁的兴趣,她萌发了制作傈僳族服装的念头,外出学习服装剪裁,回来后从事民族服装订制,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好,维西各族群众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穿衣也从过去的只求穿暖到现在的追求质量和个性,我家的生意也一天比一天红火,临近春节,订制民族服装的人很多,我每天都忙到深夜。”谢红江说,总书记对非遗文化的关注,增强了他做好做大傈僳族服装生意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谢红江招聘了60多名擅长傈绣和织布的民间艺人,她们中大部分是易地扶贫搬迁户,让她们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增加了收入,解决了就业问题。

缝纫师黎昌勇一边工作一边用手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的视频,还不忘抽空转发到朋友圈。

连日来,走在维西大街小巷,无论是买年货的群众还是卖年货的商户,大家共同的话题是:习近平总书记来云南了。同时,无论是在机关单位工作的干部职工、驻村干部,还是务工务农的工人、农民等,大家的朋友圈都被“总书记来云南”刷屏。大家表示,一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坚定不移跟党走,自强不息求突破,扎扎实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image.png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滇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迪庆州干部群众通过媒体密切关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调研活动,第一时间收听收看有关新闻报道。图为维西县一服装店员工一边工作一边用手机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向全国各族人民拜年的视频。(余丽芹 摄)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