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迪庆日报记者 发布时间:2020-01-27 14:18:37

为做好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旅客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迪庆香格里拉机场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并推出多项防控措施。

迪庆香格里拉机场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各部门和驻场单位开展了一次全面疫情防控思想动员。全面认识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宣贯、学习、科普新冠疫情相关知识及防范措施,做到不紧张、不害怕、不慌乱、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目前,香格里拉机场所有放假人员已返回岗位正常工作,机场全面开展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工作,设置2个体温检测点,进一步满足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需求。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机场加强对公共区域卫生管理,重点对卫生间、饮水机、候机厅等区域的消毒频次,增加消毒物资储备,并为与旅客直接接触的全体在岗位人员发放口罩、防护服、消手液等防护品,做好防护工作。同时,机场运管中心建立巡查制度,在旅客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主动发现可能的不适旅客,提前做好面上防控工作。同时建立了应急处置机制,遇进港航班内有发热等疑似旅客,该航空器将安排指定机位停靠,避免与其他航班旅客发生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遇有到达旅客发现发热旅客时,将立即启用贵宾域进行隔离处置。同时该机场已在一楼候机大厅和候机楼前设置了四个隔离观察点,一旦发现发热病人,立即带到临时观察点进行体温复测和流行病学调查,如考虑为疑似患者,及时联系州应急办医务人员处理并送至定点医院。为了更好防控疫情,机场将在航班间隙期间锁闭候机楼,请广大旅客计划好出行时间。(记者 李晓翠  鲁茸追玛 洛桑央宗 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