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以志: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7 18:12: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1月27日上午,州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听取我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州疫情防控工作。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会议。

王以志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以州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有关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为副组长,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迪庆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王以志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来抓,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以志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防控指挥体系。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集中、统一、高效的防控指挥体系。重大事项及时提交州委、州政府决策,各县市、开发区要参照州级成立对应机构,全面加强对各自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依法科学、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二要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要认真落实云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强化防范管控,坚持依法依规、属地管理、完善机制、落实责任、有序有效、公开透明、合理应对,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要扎实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强化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坚决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四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措施。要给予最强有力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并进一步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扎实做好防护应急等各种物资储备。五要严肃工作纪律,明确工作责任。各县市、开发区和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党总支书记要于28日前全部返回工作属地开展工作。州纪委监委,州委督查室和州政府督查室要加大对人员在岗在位、工作安排部署和推进情况的督查。

我州领导张卫东、杨梓江、松涛、吴学著、李清培、肖武、格桑朗杰、徐光德出席会议,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会并汇报我州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