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鄂医疗队员杨瑞丽:我没告诉妈妈来援鄂 但她一定知道且支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0 17:09:06


杨瑞丽的援鄂日记

1月29日,支援湖北的第三天,我少了些第一天出发时对前方未知情况的不安和焦虑。现在的我们,出门时戴口罩和进门先洗手、换衣服和手消毒、每天早晚喝抗病毒药已经是习惯性动作。我们的内心更多的是从容和笃定。

在出行前,因为怕爸妈担心,我并没有告诉他们我来了武汉。今天妈妈打电话问我在哪,我说在昆明上班啊,她又问忙不忙,我说不忙,然后,她又问我那你们医院有确诊的吗?我说还没有,你不用担心。

妈妈停顿了一下,只说了句:“好的,你要保护好自己,每天晚上给我打个电话报平安。”

我答应了,然后简单闲聊几句,电话挂了。我的直觉告诉我妈妈知道我来武汉了,但是她没说,只是想要我好好上班,不要有后顾之忧……

放下电话后,我听见有人敲门,打开门发现是志愿者在送水果,而且说一楼大厅有理发师是志愿者,需要的话可以到一楼理发。此时的我内心百感交集,大家都很支持我们,我相信,我们定能早日凯旋而归,武汉的同胞们,也一定能早日重新走上街头,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 云报客户端记者:陈鑫龙 党晓培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