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边疆“网络小V”发挥大能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0 17:10:40


群聊截图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盈江网络志愿宣传队伍——“边疆网络小V”主动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通过网络平台开展网络宣传志愿服务,将新媒体传播快速、渠道丰富、形式多样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营造理性积极、信心百倍的舆论氛围。


“盈江边疆网络小V”成员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盈江边疆网络小V”成员金鑫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员,平时积极为家乡发声,分享盈江之美,值此特殊时期,希望通过发布视频,借助社交媒体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及时掌握疫情信息和科学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盈江边疆网络小V”成员 盈江县融媒体中心 供图

  连日来,“盈江边疆网络小V”成员、微信公众号“绝对德宏”负责人杨恩许不断在微信公众号上转发权威疫情信息、在留言板和微信群上回复粉丝关切的问题。“疫情防控,每一个人都责无旁贷。这段时间,我的微信公众号共转发了相关疫情信息文章8期,每期近万阅读量。我一直在网上关注疫情信息,第一时间将最新信息分享给粉丝,主动耐心解释粉丝疑问。”杨恩许表示,自己将不断用正能量信息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盈江县主动适应互联网传播发展规律,创新网上宣传工作方法,将本地在微信、抖音等社交媒体上有较大影响力的网友组建成“盈江边疆网络小V”队伍,用网民最愿意接受的方式,将“亲和力”转化为宣传“V影响力”,网聚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助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

  目前,“盈江边疆网络小V”队伍有20余人,其中不乏粉丝过百万的“网络红人”,“聚”则成为一股红色正能量,“散”则各展所长,在摄影、生态保护、民族文化展示、短视频制作等领域遍地开花,成为边疆地区网上宣传的“小喇叭”,不断“讲好盈江故事、传递盈江好声音”,让各地网友进一步了解盈江,认识盈江,走进盈江。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