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让医疗物资“接力跑”——云南导游国内外联动开展捐款捐赠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12:32:09

“今天所有物资由西安领队全程负责从印尼巴淡带回西安,再由西安顺丰邮寄至云南!”

  “我正在联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市疾控中心、昆明市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捐赠函的盖章事宜!”

  “我在印尼机场看到货了,我马上清点!”

  “明天物资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后,请顺丰快递速与我联系!”

云南导游国内外联动开展捐款捐赠。印尼驻地导游 供图

  1月30日下午,名为“中国导游物资捐赠联系群”里十分忙碌,这个由云南、西安、印尼的驻地导游组成的微信群里,争分夺秒地进行着一场“接力跑”,从印尼经西安再到昆明,爱心导游们紧急“传送”着22箱共计6800个从印尼飞往云南医疗机构的N95口罩和两箱来自印尼华裔导游捐赠的医用手套。

  这个群的建立要从29日晚21时说起。当天,几位来自云南、西安和印尼驻地导游得知印尼当地有大量口罩,次日到中国有一趟18时从巴淡飞往西安的航班消息时,立刻在导游圈发起捐款倡议。截止1月30日12时,近3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导游自发捐款7万余元,并委托境外驻地导游采购疫情所需的医用物资捐赠给国内需要的医院和疾控部门。

云南导游国内外联动开展捐款捐赠。印尼驻地导游 供图

  “有越南的驻地导游迅速发起捐款,从越南寄送物资回中国,也有云南导游捐款,通过印尼的同仁购买物资寄回,还有一些物资是从缅甸带回来的。”活动牵线人之一,云南省导游协会副会长、昆明市导游协会会长李伟说,看着不断递增的沉甸甸的捐款,他深为导游这个群体自豪。“大家始终相信,在疫情结束后,我们会和全国其他遭受重创的行业一样,迎来更光明的未来!”

  “爱心捐赠物资已采购完毕,明天凌晨到西安,中午到昆明,谢谢你们的信任和鼓励,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一整天忙于联系云南受捐医院和西安、印尼驻地导游的捐款发起人之一、云南导游孙昆荣 30日17时在朋友圈欣慰地发布了一条信息。“一个人的力量,可能会很小,一群人的力量,也许能走很远。虽然目前旅游业面临全体失业,但这一切都是短暂的,我们要一起加油!”孙昆荣说。目前,在缅甸、越南的云南导游们也在牵头进行募捐和医疗物资采购,想方设法让“接力跑”的速度更快。

  云南网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