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坚决做好疫情防控 确保生活物资保供稳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20:45:0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坚决落实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20条措施,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生活物资供需平稳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发展改革委成立了由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在此基础上成立应急指挥小组,加强对全委防管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在全委机关实行疫情日报制度,动态掌握干部职工情况。

1月30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对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洪波要求,要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遵守近期防控部署要求,在行动上坚决果断,切实担负起责任,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全面落实公共场所清洁卫生等联防联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应急值班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以身作则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等个人防护,不搞串门拜年、不参加群体性聚餐聚会,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做到当先锋、作表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生活物资供需平稳保障,做好应急物资保障,抓好价格监测预警,做好粮油菜蛋米肉等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