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一线的“守护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0-02-01 12:22:2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迪庆作为国内外旅游目的地,人口流动性大,其中开发区是迪庆的“南大门”,这里疫情监测压力大、情况复杂。

大年初一,迪庆州公安局组成一支10个人的增援队,16点半到达开发区,17点开始工作,他们分成三个组,与卫健委、文旅局、开发区医院及开发区公安分局工作组一起投入战斗,24小时不间断进行车辆的查记和外来人员劝返工作。

迪庆州公安局督查支队民警蜂晓军是这次增援队的一员。今年37岁,2007年参加工作成为一名警察。从维西县公安局到迪庆州公安局,他一直兢兢业业工作。被抽调执勤之前,蜂晓军在州局值班,年前,蜂晓军的父亲意外去世,原本准备完成春节值班后回家陪母亲一段时间,但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蜂晓军毅然前往开发区。

平时进行督查工作,他要对全州警察进行日常管理与考核,下乡比较多。在疫情面前,蜂晓军顾不得照看家人,他的孩子大的5岁、小的刚满5个月,因为过年值班任务,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在老家。

大年初五,蜂晓军值夜班,接到电话,家里的亲戚去世了,他只能打电话表达歉意。他说:“家里不论大事小事,都是亲戚朋友帮着,现在亲戚需要自己帮忙,因为执行任务,只能打电话问候一声。现在是战时状态、危难之际,各行各业的人都在舍小家为大家,我只是做好份内的事,希望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防控疫情,尽自己的努力保护好家乡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

李志斌是迪庆州公安局到开发区增援队带队队长,他说,这一次增援执勤,州公安局抽调的10名警察都具有较高的思想觉悟与较硬的能力素质。执勤任务压力大、任务重、情况复杂,需要民警们耐心细心专心,大家毫无怨言,工作积极主动。

期间,蜂晓军和他的同事们接触的外来人员最多,人员情况复杂,记者问他:“你有没有害怕与担心?” “说不担心是假的,但是只要开始工作,就会忘了这件事情,这是职责所在。而且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对全州人民健康安全最好的保障,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让迪庆人民少一分担忧。”蜂晓军说。

李志斌说,蜂晓军和同事们作为第一批到一线的执勤人员,任劳任怨,还主动提出一定要值守到最后。

在监测点进行车辆人员登记与劝说工作,他们每个人每天值班近16个小时,需要不间断地拦车、检查、登记、劝返,这是单调重复、需要耐心又最为重要的工作,同时要接受抱怨与不解。蜂晓军说,希望群众能够给予基层民警多一分理解与支持,希望大家一起共克时艰。(迪庆日报记者 洛桑央宗)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