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基层党员积极投身防控疫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2-03 15:21:24


      “疫情就是命令”,连日来,小中甸镇基层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防控疫情一线,成为防控的坚强后盾。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小中甸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小中甸镇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小中甸镇以三村为单位,支部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实行党委政府领导包村、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包村民小组、支委包片区的“网格化”责任机制,全面开展摸底、排查、联防、宣传、教育等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力度。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三村总支与各小组党支部签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将其纳入村民小组级考核管理重要内容,明确村组党员干部抓防控工作责任,使乡村干部、包片领导“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目前,各支部正积极开展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卡点设置、来访人员登记等工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据小中甸镇副镇长林求生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很多基层干部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防疫一线,很多农村党员发挥了先锋模范的作用,自觉投身到抗病魔战役中。



       小中甸镇通过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模式,利用云岭先锋APP、微信、“村村响”等媒介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各支部也结合各自实际,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党员积分制管理,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引导群众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党员户带头延迟举办婚礼,自觉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发挥了表率作用。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