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深夜救助被困雪山的援藏药品车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0 17:46:14

“我往西藏拉萨运送援藏药品,现在车子的防滑链断掉了……”2月7日深夜12时许,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室接到江苏籍驾驶员的报警求助,称自己的援藏药品车辆在国道214线白马雪山路段防滑链断了,车子侧滑被陷,无法动弹,请求交警帮忙。


接到报警后,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启动白马雪山应急救援预案,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了解,王某驾驶的苏K牌大型货车是运往西藏的救援物资车辆,车上装有援藏药品和急需用品,随同的3辆大货车也一起被困在冰雪路段。因疫情防控期间,沿路的所有店面都没有开门,能买到皮带的地方最近也要到奔子栏镇,考虑来回往返路程远,在出警同时,救援队就提前联系奔子栏交警中队购买防滑链送至被困点,并在途中与几家汽修店进行联系对接。


经过救援队1个多小时的铲冰和来回尝试拖挂,被陷车辆终于脱困。驾驶员王某说:“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拉着一车援藏药品也在赶时间,车陷在了路上我非常着急,德钦交警能在最快的时间帮忙把车修好,我心里热乎乎的,感谢德钦交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落实全省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要求,切实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防疫药品、医疗器械、重点生活生产物资等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以及邮政、顺丰等快递运输车辆的优先通行,并提供救助服务。

(通讯员:曹光明 李国忠)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