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调运新鲜蔬菜 确保物资供应充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11:20:1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月7日,在德钦县城菜市场,一车新鲜的蔬菜及时到达。


作为德钦县防控工作指挥部指定的蔬菜应急供应商之一,悦康公司负责人说:“这车新鲜蔬菜是从维西县采购的,得知蔬菜用于应急保障,经过协商,菜农还以每斤低于市场价0.5元的价格卖给我们。”


记者在菜市场看到,蔬菜品种很多,还有本地菜农销售的新鲜蔬菜,没有出现哄抬价格的不良现象,水果摊位也摆满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在肉类指定保障的摊位前,一块牌子公示着肉价。“我们严格按照要求保障群众生活,如果市场里没有肉了,立即安排屠宰供应。”前来市场监督检查的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国忠说,“德钦县蔬菜供应原则上在州内调运,目前没有从州外进入的蔬菜,市场秩序正常平稳。”

除了保障群众最需要的“菜篮子”,德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物资保障储备,目前物资保障充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勤供应保障组组长和金龙介绍:“目前,德钦县储备有可调运的大米370吨、面粉30吨、食用油37.4吨。2月6日已恢复生猪市场供应,已疏通蔬菜供应渠道,新调入蔬菜2月7日投入市场,全县应急汽油储备326吨、柴油343吨,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


德钦县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市场调控力度,确保全县生活必需储备和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和建芸